close

P1230583   

返台即將屆滿一個月。

這一個月以來多半是上故地台北面試兼與友人碰面會晤,一邊抱著人們口中的大頭症講述著台灣日本哪邊好哪邊不好,一邊以自己不可置信的平常心挑選著工作。

從國外回來之後,對很多事的看法都跟一年前不太一樣。記得早先曾聽一位友人提起,打工度假回來的人都會變得比較成熟--現在心感戚戚焉。該怎麼說呢,對於金錢的看法、婚姻的看法、旅行的看法、未來的看法都變得比較貼近現實而不像過往那麼理想,也可以說是知曉哪些能辦到,哪些只會流於空談,也能夠輕易的放棄掉。

年紀不小了,應該要像身邊的人一樣考慮成家,邁向正軌人生;但常又覺得自己還想出走去看看這個世界。符合他人期待與選擇自己想要的,兩相矛盾的想法總是不斷在腦中盤旋。我到底想要什麼呢?有時會與未來的自己對談,並常自言自語。

人在日本的時候,不少人說過挺羨慕我的自由,因為沒有財米油鹽醬醋茶等被錢追著跑的負擔,也沒有家庭與孩子要顧。畢竟人生是自己的選的,當下有些驕傲,但有時也顯得難堪,常是哭笑不得。一般人評斷他人是否成功標準大概是『五子登科』吧(銀子、妻子、孩子、房子、車子),而我現在一項也沒有。但仔細一想好像也沒什麼不好,煩惱多半是庸人自擾。硬要選的話,我要把孩子跟車子抽掉,換成快樂因子與健康因子,屬於我的新五子登科。

就像每個小孩學會說話與學會騎腳踏車的時機點不盡相同,每個成人的人生階段,也有快有慢。

只要記得人生是自己的,踏實地走好自己該走的路就好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鐵板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