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210475   

今天負責我們這組Nightwalking的導覽小姐是個動物宅,她開口唱名時顯露出來莫名的雀躍感,讓我有了這樣的印象。

年紀二十出頭,娃娃臉,揹了個小登山包包,打扮得像是電影天外奇蹟裡的聒噪童子軍,在夜間仍顯得精神抖擻。

她大概就是對人類世界沒有任何興趣,但一見到動物就會馬上狂奔過去,眼睛炯炯有神地開始Wiki解說的那種人。

唱名唱著唱著,唸到我的名字時停頓了數秒鐘。我知道該我帥氣登場的時候了。黃勇勝(コウユウショウ),台灣人です。她又停頓了數秒鐘(應該是在想台灣人為什麼會來到這偏僻的山區樂園吧?)

「因為我很喜歡動物。」我對導遊小姐說。

「我也是耶!我最喜歡獵豹跟老虎了!!!」她露出讓人不可置信的誇張表情。

「有機會一起到非洲去探險吧~」我提出了邀約。

「真的嗎?!我想去我想去!!!」

雖然我一直幻想著這樣的偶像劇劇情會出現,但終究是我的腦補,什麼也沒有發生。事實上她只說了一句『歡迎我到富士サファリパーク來玩!』就結束了。

嘖。

我們一組十五個人開始夜間探險。隊伍組成以情侶居多,再來是家庭,像我這樣落單的還有另一名衣服看起來髒髒的帽子男。起初我沒有注意到他,畢竟把臉遮住的他存在感實在太薄弱了(咦?我好像也是?!)。

我們開著懷中電燈,沿著羊腸小徑來到第一站--野生熊區。

熊在夜間的視力不太好,但嗅覺與聽覺異常敏銳,導覽小姐製造了各種噪音,並在高處的餵食區放了食物,只見那熊就在我們面前如哥吉拉般雙腳立了起來(好想摸他毛茸茸的肚肚喔)。

導覽小姐問了:有誰知道熊平常吃的食物是什麼嗎?

剛剛落單、衣服也髒髒的帽子男立馬按下搶答燈:肉、還有人間(人類)。試圖想以幽默討導覽小姐的歡心。

我的情敵警報立刻響了起來。嘖、嘖。

這答案偏離正軌太多了,真的是沒有常識又兼不衛生。見狀,我提著低沉嗓音默默地回答:魚跟蛋,還有野菜。(拜託熊愛吃魚這電影常看到好嗎?!)

沒錯,正好我也是個動物宅,興趣是看動物星球頻道。

導覽小姐開心地說出:真厲害,是正確答案,這位小哥知道得還真多呀。雖然得到了她的青睞,但我的尾椎一點也沒有翹起來,完全沒有。

P1210496

P1210489

出了熊區,進入了獅子區。這邊讓我們拿叉了生牛肉的叉子,對獅子餵食。一開始先圍過來的是母獅群,但當公獅走過來的時候,母獅們則是放棄了搶奪。獅子果然是活在小圈圈裡的動物,每個小圈圈裡都有隻王。

『好想成為女人堆中的王呀~』這樣的念頭閃過腦中,馬上被眼前公獅的吼叫聲給拉回現實(好像還沾上了一點王的口水)。

即便隔著籠子,也是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呀!

餵完肉,我們開始往老虎區移動,此時發了一個如特種部隊般的夜視鏡。因為老虎的夜間視力極佳,必須關掉手電筒,要不然容易把他們嚇跑(很多在晚上被車撞死的貓咪就是因為被強光照射而什麼都看不見,所以定在原地不動)。

到了觀察區,導覽小姐問了:獅子跟老虎打架的話,誰會贏?

一旁的小妹妹回答了老虎。拜託,沒有常識也要常看電視好嗎?如果我是她老爸又剛好有一支槍的話,我一定開槍把她打死。

當然是萬獸之王獅子啊!

很快結束了步行之旅,再來就是搭Bus的夜視鏡之旅,因為草園動物實在太沒吸引力了,我承認我都用夜視鏡在偷看導覽小姐,也算是另類的觀察日誌吧XDD。

P1210404

P1210428

P1210435

稍早之前,參與了MyCar見學,駕駛自己的車進去觀察野生動物們。當熊啊、獅啊、老虎呀、獵豹呀實際在眼前奔跑的時候,那種震撼力真是無法言喻,連呼吸都會停止。雖然燈光灰暗,但仍在車上拿起相機不斷拍拍拍。曾經有一度,我跟獅子四目交接的時候,有一種被釘在十字架上無法動彈的感覺。這時,眼前的獅子突然動了起來,一度有種『他是不是要跳到我車上把我吃掉』的妄想,我便夾著尾巴駕車逃離現場了。

接著開進了山岳動物與草園動物區,前幾年我曾經到過和歌山的Adventure World,那邊可以與動物一同在人造大自然中步行奔跑,並撫摸動物們(如果追得上他們的話);相較之下,駕車觀察的感受度上就顯得弱了許多,不過能夠親眼看見他們在夜間裡休憩的模樣倒也是挺有趣的。大概是這邊不會被其他動物襲擊,他們多半很優閒地窩在一起吃飯,要不就是在馬路上散步。 

P1210386 

結束了MyCar見學與NightWalking導覽,準備下山。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半了,該關的差不多都關了,停車場也沒剩下幾輛車。回程途中經過了富士山旁的樹海森林,下坡的大弧度彎道與髮夾彎,就好像開在陽明山上一般,重點是完全沒有路燈。

在沒有光線的地方開車...總讓人覺得毛毛的。

咳咳,我並不怕鬼喔。

車燈大概能照到50~100公尺遠,後照鏡裡則完全是一片漆黑,若是有綠色光芒從後方追上,或是在路旁瞥見看不見臉的長髮女子,我想一點也不奇怪。現在這種『不知何時會出現的恐懼感』,比起被獅子盯住那種『無法動彈的窒息感』還要恐怖幾十倍啊~

不曉得為什麼,下意識把Radio開得特別大聲,開始想像自己是藤原拓海,開著86正在跟對手進行下坡道的比賽,高速甩尾過彎之類的橋段。重申一次,會這麼想跟我怕不怕鬼一點關係也沒有...最後,終於用速度甩開了那些毛骨悚然的念頭,回到了市區之中。

下山後,想起中午租車時的蠢事。第一次在日本自駕,加上又是右駕車,居然忘了把手煞車解開就上路了...(難怪老覺得油門很不順)、轉彎的時候常看到雨刷被啟動(右駕車的方向燈與雨刷位置跟左駕車恰恰相反)、還有開車的時候會不自覺往右車道偏...

踩了好幾次比較猛的煞車時,導航娜美小姐馬上叫我運轉お注意ください,就像有一個嘮叨的女人在一旁似的,要不是對日本的道路不熟,真想把她休掉。

不過,日本當地的車真的很省油(多數的Eco車也做了踩住煞車等紅綠燈會自動熄火的設計)

感謝Nippon Rent A Car跟今日陪我一整天的Mazda小女友,完成了這次的瘋狂自駕之旅。

P1210318

 

 

附上幾張富士サファリパーク的照片。

P1210369

P1210385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

<<租車小ネタ>>

日本有三間較大的連鎖租車中心,分別是:

 トヨタレンタカー

日産レンタカー

ニッポンレンタカー 

P1210309

雖然價格比一般小租車中心高了一些,但只要加點錢就能包含完整的保險與道路服務及CDW(車輛,對物事故免責額補償制度),租還車的點也多(也有24小時的)

個人是覺得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,而這三間大致上都能使用台灣駕照租車。

不過若是中長期留日的話,建議還是申請一張當地的運轉免許證,申請會員可以獲得較高的優惠折扣,租車也不用看別人臉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鐵板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