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270586  

 

終於要換第二本護照了。

從2009年東京電玩展開始,歷經日本南國小島之旅外加賞楓賞雪賞鹿及打工度假,最後補上兩次東京出差,前前後後也七進七出了日本,晉升日本達人組了。

我跟多數人一樣,不是那種生來就很有錢或很會存錢的人,上有兩老月有保費荷包總是枯竭得要命,看著別人壯遊羨慕得要死卻又沒辦法拋下一堆包袱說走就走,每年都在重複同樣的嘆息。

但打工度假這一年,改變了我許多。我想,人生就是一種交換的旅程,願意拿出什麼或著能夠拿出什麼來交換,就能夠換取想要的什麼。其實也不用去羨慕或妒忌別人手中握有的到底是什麼。籌碼各不相同,遊戲的方式也不同。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。

我記得小的時候玩過一種畫圖遊戲,依序連接散落在紙上的一堆數字後,就會浮現出一種圖案,或獅子或老虎。

我現在也正在世界地圖上做這件事。

我想拿我32年的人生,及護照上的32個入境章,來換取世界地圖上的32個圖點。然後,拿我的熱情,去交換相片中的每一個笑容。

 

P11400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鐵板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